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 > 正文

关于确定全市2022年度防返贫动态监测范围的通知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时间:2022-09-09 17:12: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关于确定全市2022年度防返贫动态监测范围的通知

根据《云南省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确定全省2022年度防返贫动态监测范围的通知》(云巩固振兴组〔20222号)文件要求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现将我市2022年度防返贫动态监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临沧市2022年度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执行省定监测范围,以家庭年人均纯收入7000元为底线。

二、认真贯彻落实《临沧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临巩固振兴组〔20211号)、《关于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临巩固振兴组办〔20224号)要求,进一步健全线下网格化、线上网络化“双向协同”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确保“政府找”不留死角,“找政府”渠道通畅。

三、严格按照“风险信息收集、综合分析研判、实地调查、评议公示、乡(镇)审核、县(区)确定”6个程序开展常态化动态监测,纳入监测对象的,及时将信息录入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及时落实帮扶措施。

四、严把风险消除程序关口,达到风险消除的监测对象,按照“怎么进、怎么出”的原则,经实地调查、评议公示、逐级审定等环节,实事求是消除风险,在信息系统中标注“风险消除”。

    五、严格规范管理,加强数据分析、比对和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全面筑牢防止返贫致贫防线,严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