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召开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及政府救助平台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时间:2022-09-09 17:27:5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我市召开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及政府救助平台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管好用好政府救助平台,临沧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于7月6日至7日组织召开全市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及政府救助平台工作现场推进会。

参会人员深入凤庆县凤山镇红塘村、凤山镇人民政府、凤庆县乡村振兴局,采取现场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现场观摩学习联建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金丝皇菊产业等经营性产业发展类扶贫资产管理情况、非经营性扶贫资产管理情况和政府救助平台推广使用情况。最后由市乡村振兴局对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及政府救助平台使用进行培训,对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及政府救助平台使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县(区)乡村振兴局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全面掌握投入形成的各类扶贫项目资产,并纳入管理范围;相关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能职责,已形成的扶贫项目资产底数要清;各乡镇、村(社区)要履行扶贫项目资产后续运营的日常监督。

会议要求:第一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的重要性,抓好工作任务落实;第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精准聚焦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盘活闲置资产,规范资产收益分配管理,加强公益性资产维护,强化到户类资产管护指导,努力提高扶贫项目资产收益,让扶贫项目资产效益更多惠及脱贫群众;第三是要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机制,相关行业部门要按照分工明确管理责任,密切配合,共同将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乡村振兴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确保扶贫项目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持续发挥效益;第四是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高政府救助平台知晓率和使用率,第一时间回应、办理和答复群众申请救助事项,结合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做好后续跟踪监测,牢牢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

各县(区)乡村振兴局分管副局长及业务骨干全程参加会议,各县(区)相关行业部门、乡镇(街道)在分会场参会培训会议,会议参会人数共计196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