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乡村振兴局全面部署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临沧市乡村振兴局    时间:2022-10-09 11:50: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8日,临沧市乡村振兴局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视频会议,就如何组织开展第二轮排查,及时完成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年度动态调整、收入信息采集、帮扶措施计划落实、脱贫村及驻村工作队年度相关信息采集更新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业务培训。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清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抓手,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也是乡村振兴部门的主责主业,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认真分析研究抓紧抓好第二轮排查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职能,加强向县(区)党委政府领导汇报,督促相关行业部门落实工作职责,共同做好集中排查和信息采集;二是要抓好方案制定和业务培训,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时限要求,及时组织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强化业务培训;三是要确保工作质量,要落实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稳定消除各类风险;四是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强督导调度,强化督促检查,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五是要严肃纪律要求,要认真研究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把需要入户开展的工作进行整合,统一部署,集中开展,避免重复进村入户。要强化部门协作,用好信息化手段,避免重复填表报数。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高标准完成第二轮排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各项工作任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县(区)乡村振兴局设分会场,市级和各县(区)乡村振兴局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