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建辉深入云县幸福镇调研时强调 

在一线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杨再国   时间:2023-03-29 10:10:06   点击率:

3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到怒江水系-南汀河流域开展巡河,并深入云县幸福镇调研。杜建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在一线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南汀河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提升农村教育和医疗发展水平,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杜建辉详细了解南汀河岸线整治和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实地查看集镇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杜建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责任,综合抓好农村生活污水、畜禽水产养殖污水、生活垃圾等污染源收集处置,规范砂石资源有序开发、合理利用,持续开展河道生态修复,有效防范应对洪涝灾害,着力提升南汀河流域保护和治理水平。

杜建辉还深入幸福水上温泉乐园、幸福村丙凤自然村,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他要求,要健全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安全卫生标准,推动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支持引导群众持续打造绿美庭院、绿美村庄,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及“两污”治理。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杜建辉来到幸福完小,与师生亲切交谈,实地查看学校教学管理、校园环境及学生食宿生活情况。他强调,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优化育人环境,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在幸福镇卫生院调研时,杜建辉指出,要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立足区域实际和群众就医需求,加强资源配置和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群众创造更好更优的就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