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建辉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着力打造法治政府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贵典 张家兵   时间:2023-05-15 14:44:23   点击率:

5月12日,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政府,为临沧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杜建辉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执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全面加强,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不断健全,行政执法质效明显提升,矛盾纠纷化解积极有效,行政权力制约监督更加有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

杜建辉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扛稳扛牢“率先突破的重任”,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全面提质年行动和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加强对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效能监督,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诉源治理,有力促进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永德县人民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应急管理局作交流发言。

张庆星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