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建辉开展随机调研时强调夯实产业基础 提升人居环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5-22 11:10:47   点击率: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云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夯实产业基础,提升人居环境,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合作社有多少亩田?”“粮食价格怎么样?”“一年有多少收入?”“带动了多少群众增收?”……杜建辉在云县与幸福华良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合作社经营生产、农资价格等有关情况,鼓励合作社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种粮经济效益,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肉牛产业是临沧特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农民养殖增收的重要途径。如何推动全市肉牛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在上海鹏欣集团耿马勐撒镇、四排山乡肉牛牧场,杜建辉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经营规模、饲养繁育、市场对接等情况。杜建辉强调,企业要增强信心,聚焦主业,着力破解当前瓶颈问题,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更加主动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肉牛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双江县沙河乡下巴哈村调研时,杜建辉详细了解乡村产业、集体经济收入、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医疗等情况。杜建辉指出,要在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抓好厕所革命、处理好垃圾污水、建设好绿美乡村,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的乡风民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