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建辉拜访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张家兵   时间:2023-05-24 10:58:19   点击率: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在第四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暨缅甸(内比都)-中国(临沧)经济贸易展洽会举办之际,拜访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诚挚邀请大家亲访临沧,与临沧同商共赢之策,共谋合作发展。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总领事陈辰出席活动并讲话。

杜建辉介绍了临沧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曼德勒历来就是临沧对缅甸合作的重要区域,这其中,得益于曼德勒云南同乡会作用的发挥,使我们与缅甸的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得到不断巩固和深化拓展。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曼德勒云南同乡会雪中送炭,援助临沧应急物资,临沧衷心感谢曼德勒云南同乡会对临沧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杜建辉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缅甸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着力推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规模化、常态化,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措施,为深化中缅双边经贸往来、互利合作注入了新动能。临沧将与曼德勒云南同乡会在友好往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希望大家同心同向,到临沧访亲做客,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陈辰说,举办第四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暨缅甸(内比都)-中国(临沧)经济贸易展洽会,是临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缅重要成果的具体举措,曼德勒是缅甸的经济中心、交通枢纽,在中缅合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是邻居就要加强合作,加强交往,在缅甸与临沧加强交往合作过程中,希望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伙伴精神,凝心聚力,充分运用自身的资源、信息、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和融入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当好曼德勒与临沧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的热心人,为两地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曼德勒云南同乡会副理事长赵德钧等表示,愿加强与临沧的交流合作,积极支持并参与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传承胞波情谊,为促进双方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