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建辉与缅甸侨领侨商座谈 加强优势互补 深化交流合作为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贡献侨领侨商力量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张家兵   时间:2023-05-27 07:55:43   点击率:

5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在第四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暨缅甸(内比都)-中国(临沧)经济贸易展洽会举办地缅甸内比都,与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理事长蒋恩悌、缅甸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杨胜富等侨领侨商座谈,双方围绕加强优势互补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就积极参与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达成诸多良好共识。

杜建辉感谢大家一直以来为两地经贸往来所做的努力。他说,广大在缅侨胞根系临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参与临沧经济社会建设,为推动临沧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

杜建辉表示,临沧是中国连接印度洋最近的陆路通道,具备发展口岸经济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临沧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借助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的春风,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进一步促进口岸经济由“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希望广大在缅侨胞充分发挥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熟悉市场和国际规则的优势,广泛参与临沧与缅甸的经贸合作,帮助我们进一步做好对缅甸开放合作。

蒋恩悌等侨领侨商表示,临沧气候宜人、四季如春,物产丰富、民风淳朴,是大家留恋和向往的地方。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中缅经济走廊合作的深入推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商机无限。大家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加强与临沧的沟通联系,共同搭上中缅印度洋新通道这趟快车,与临沧共谋合作、共创未来。

座谈中,就共建共享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大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冯震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