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建辉在市政府党组2024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上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徐珊珊 张家兵   时间:2024-01-12 11:41:15   点击率:

1月1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4年度第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第97次(扩大)会议、州(市)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听取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征程党对反腐败斗争的态度和决心。要在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对症下药,多措并举,精准施治。要全力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加大力度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切实整治失职渎职等突出问题。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抓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第十三指导组调研临沧时的工作指示要求和省委第十六巡回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认真抓实整改,为高质量开好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充分准备。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认真抓好省委王宁书记指出的三个方面问题整改和提出的10件事的工作落实,结合工作实际逐项分析研究、狠抓落实。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审计整改、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土地整治等问题,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