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建辉在全市防治艾滋病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 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贵典 李艳美   时间:2024-01-19 10:51:14   点击率:

1月18日下午,全市防治艾滋病工作会议在临翔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防治艾滋病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坚持科学、依法、有序防治,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建辉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治艾滋病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艾滋病防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压实四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第五轮防艾人民战争。

杜建辉强调,要把防治艾滋病知识普及作为最基础的工作,提高宣传和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加大防治艾滋病公益宣传力度。要抓紧抓实发现干预这一关键环节,推广社区艾滋病综合防治经验,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坚持“治疗即预防”的策略,不断优化诊疗流程和一站式服务,巩固提升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成效及消除母婴传播成果。要结合平安临沧建设,强化综合治理,形成全面依法防治的良好氛围。要分类施策、突出重点,把科技作为艾滋病防治最有力的支撑,积极探索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互联网+防艾”。要动员、引导和规范社会组织参与防治艾滋病工作,凝聚社会力量,营造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社会氛围。

市卫生健康委汇报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市教育体育局、沧源佤族自治县、临翔区进行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王萍主持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