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建辉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徐珊珊 彭先文   时间:2024-03-18 09:25:37   点击率: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杜建辉深入临翔区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深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杜建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用心用情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和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南屏社区服务中心,杜建辉接待来访群众,详细询问诉求细节、现场商议办法,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认真跟进落实,真切回复信访群众,信访群众对回复表示满意。

圈掌社区园林路有居民提出诉求,小区内有一棵国家保护类树木董棕树存在安全隐患,请求政府帮助解决。杜建辉实地查看情况,与电力、林草等部门研究解决方法,评估安全等级,明确解决方案。杜建辉对信访群众说:“感谢你们能依规有序信访、依法反映问题。党委政府的工作目标就是保障你们的幸福感、安全感。” 信访群众看到书记带队解决问题,激动地说:“我们遇到困难提出诉求以后,党委、政府的同志非常认真地对待,全流程服务我们,现在书记还亲自来解决,非常感谢”。

杜建辉强调,群众之事无小事,要把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牢记为民初心,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解决问题。要通过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调研,跟进督查督办,确保信访问题化解到位。要推行“一线工作法”,统筹抓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工作,让“领导多下去、群众少上来”,把接访群众作为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渠道,推动领导干部“零距离”倾听民声,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蒋世良、陈昌砚参加。

发布人:华泽      编辑:陈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