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李艳美   时间:2022-10-15 11:38:23   点击率: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云南省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实施方案》等精神,研究我市稳住经济、城市建设、卫生健康、民生保障等工作,审议临沧市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实施方案、临沧市“十四五”健康服务业发展规划、临沧市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临沧市清理整治违章搭建工作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党和国家大局谋划推进临沧各项工作,广泛宣传10年来临沧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认真梳理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完善整改方案,落实落细防范应急措施,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筑牢防灾救灾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健全稳经济工作机制,精准有效落实稳增长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再细化、再分解,把政策措施用好用足,有力有效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要求,要依法依规组织开展2023年至2025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承保工作,组织开展卫生单位、卫生校园、卫生医院、卫生企业创建工作,全面推进清理整治违章搭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