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建辉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初心 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张家兵   时间:2022-10-17 09:45:37   点击率:

10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大局。

当天接访中,杜建辉共接待赵德利、罗天强2位来访群众。接访期间,杜建辉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询问相关事件的来龙去脉,与市信访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云县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分析矛盾症结,现场会商、协调解决信访事项。

杜建辉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有困难、遇到问题找我们,向我们反映诉求,这是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信任。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说明我们的工作还不严谨不到位,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处理好群众诉求,坚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杜建辉要求,要把群众满意作为信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问题入手、向根源发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及时化解矛盾问题,确保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要妥善解决涉企信访诉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