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建辉深入凤庆县调研时强调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陈垚   时间:2022-10-25 11:19:24   点击率:

10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深入凤庆县三岔河镇、雪山镇就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进行调研,强调要做强产业发展、做精乡村旅游,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三岔河镇柏木村,杜建辉一行进茶园、访茶农、入茶企、问茶情,询问了解茶叶产量、品质、价格和采茶用工、生产加工等情况。杜建辉要求,要充分发挥合作社、茶企、茶农的积极性,牢牢抓住茶叶种植、茶园管理、茶叶生产加工等关键环节,健全茶叶标准化体系,推广标准化茶园建设,完善茶叶加工、生产、销售的上下游产业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在雪山镇王家寨村,杜建辉实地了解了古玉兰树保护、乡村旅游等情况。杜建辉要求,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大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千年玉兰花这个不可复制的古树名木资源,打造以千年玉兰为主题的特色村庄,提升村庄和景点周边配套设施,提升乡村旅游吸引力、竞争力、生命力。

“鲜果收购价是多少?干果售价多少?销往哪些地方?”在雪山镇,杜建辉在详细了解核桃水洗果加工站的运营情况后指出,核桃产业是凤庆的支柱产业之一。在核桃全产业链发展中,要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开拓市场、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核桃销路稳定、价格稳定,推动果农持续增收。

调研中,杜建辉强调,要坚持规划原则,以乡镇为单位,走产业规模化路子,做精做强优势农业产业,在产业品种、加工、营销、品牌上做文章,带动三产融合发展。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