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建辉在镇康县调研时强调:打造边民富边关美边防固的临沧样板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字学林 杨再国   时间:2022-08-01 09:35:29   点击率:

7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深入镇康县,开展怒江(临沧段)河长制巡河工作,并就边境疫情防控、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杜建辉来到龙镇大桥怒江边,详细了解并实地察看了怒江水文水质监测情况,现场察看沿岸污水排放、生态环境建设、周边村庄垃圾污水治理等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和生态保护,严禁在河道违法违规采砂采石、垃圾倾倒和污水排放,持续推进周边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提升两岸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能力,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杜建辉深入部分抵边村、疫情防控卡点和边境联防所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示范村创建工作,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人员力量配备等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守边一线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查缺补漏,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为国把好关口、守好国门,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

杜建辉还深入勐捧镇岔沟村、南伞镇白岩村,实地调研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他要求,要围绕“基础强、产业旺、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目标,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动共建共享、群防群治,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将临沧沿边村寨打造为富边的样板、稳边的示范、守边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