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省委书记、省长亲自挂帅!推动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07 16:05: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多个省份召开

省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安排部署退役军人工作

省委、省政府、省军区领导参会

老班长注意到

这些地方的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

都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

规格高、力度大


河北


3月18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出席,省委副书记廉毅敏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聚焦今年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落地落实。一要坚持“事要解决”,二要全面落实政策,三要强化就业帮扶,四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五要突出激励引导,六要加强困难帮扶,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八要扎实做好军人安置工作,九要深化军民共建,十要围绕提升国防动员能力,支持部队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上学问题,完善战备训练设施,强化基干民兵建设,全力服务保障驻冀部队。


会议还强调,要发挥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作用,建立健全协调协作机制,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包联退役军人制度,带头深入基层,解决退役军人实际问题。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广西


3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彬、张柯平等出席会议。


刘宁指出,要坚持退役军人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完善和落实政策制度,着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着力破解突出矛盾问题,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广西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团结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宁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协同配合,将退役军人重点工作纳入本地区和各领域工作一体谋划、统筹推进,稳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积极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军人、尊崇烈士、关爱军烈属的浓厚氛围,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新时代广西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统筹军队、地方、部门、社会等各方力量,凝聚起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云南


3月29日,云南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石玉钢出席。领导小组副组长余琨、和良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扎实抓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要抓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示范带动、荣誉激励,强化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要抓精准服务保障,把惠及退役军人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抓作用发挥,发挥他们在经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头雁”作用、在社会服务中的“志愿者”作用、在国防建设中的“后备军”作用,让退役军人有为有位。要抓拥军支前,持续提高安置质量,巩固深化双拥共建工作。要抓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确保祭扫活动安全稳妥有序,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老班长说:

退役军人工作涉及军地

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由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挂帅

充分体现党和政府

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

在党和政府统一部署下牵头负责

其他各部门发挥职能优势

和资源互补联动作用

形成“一盘棋”局面

有利于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

最大化利用各类社会资源

落实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