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公安局关于对凤庆县悦祥烧鸡烧烤店噪声扰民问题整改验收情况报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1-08 16:48:09   点击率:

根据《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销号相关工作的通知》(〔2023〕530号)部署安排,市公安局牵头的凤庆悦祥烧鸡烧烤店噪声扰民问题(编号D53090020221123001),凤庆县已完成整改自验工作,并于11月22日提请市公安局组织验收。2023年12月1日,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凤庆悦祥烧鸡烧烤店噪声扰民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验收,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问题基本情况

凤庆县悦祥烧鸡烧烤店临夜营业噪声扰民信访投诉问题(临环督办转〔2022〕24号)。地址位于凤庆县云之尚酒店背后,信访提出“悦祥烧鸡烧烤店近两年营业到半夜,客人吵闹声及抽油烟机噪声扰民”。

二、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

(一)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凤庆分局责成凤庆悦祥烧鸡烧烤店作出承诺,加强对餐饮厨房外抽油烟机维护管理,在厨房加工食材过程中,尽量做到轻拿轻放,小声交流,关闭后厨卷帘门;在店铺内明显位置粘贴提醒警示标识,及时提醒就餐人员不能高声喧哗,尽量降低声音避免扰民。

(二)凤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凤山镇人民政府加强了对其洁净餐馆和占道经营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责成进行了及时整改,至今悦祥烧鸡店没有受到过市场监督部门违法处罚,没有发现占道经营行为。

(三)凤庆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加大周边治安巡逻力度,及时制止客人高声喧哗等行为;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凤庆分局加大县城内烧烤店依法经营提醒告诫,并加强了依法检查。

(四)悦祥烧鸡烧烤店已于2023年10月4日整体搬迁,原地点已不再经营,信访人反映的噪声污染源已消失。同时,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凤庆分局对经营者赵某某再次下达了提醒告诫书,督促合法经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三、验收工作开展情况及结论

2023年12月1日,市公安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到凤庆县组织开展验收,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实地验收,认为凤庆县人民政府和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凤庆分局、凤庆县公安局等部门高度重视,组织联合治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材料规范齐备,且悦祥烧鸡烧烤店已于2023年10月4日整体搬迁,原地点不再营业,信访人反映的噪声污染源已消失。

经材料核实和现场核实,符合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临沧市公安局

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