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临沧边合区管委会、耿马自治县督察调研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字学林 田晨星   时间:2022-11-17 12:02:42   点击率:

11月15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丁艳波、副组长阿泽新一行下沉临沧边合区管委会、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开展督察,先后到清水河国家级口岸、孟定南华糖业有限公司、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等地,对园区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业污水处理、园区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察调研。

在清水河国家级口岸,督察组详细了解口岸建设管理、边合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情况,就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察。督察组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园区建设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孟定南华糖业有限公司,督察组就企业生产技术工艺以及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噪音治理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要求,要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和技术工艺水平,实现高效、节能、环保的现代化生产,进一步提升废料资源化利用效率,推进绿色发展。

在耿马县年产20万吨生物质颗粒燃料项目现场,督察组详细了解项目进度、生产能力及设备工艺,对该项目通过利用蔗叶蔗梢、秸秆为原料制成生物质燃料的做法给予肯定。督察组指出,要加快项目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安装,争取在今年榨季前投入生产。要积极研究原料收集机制模式,充分调动蔗农积极性,最大限度减少蔗叶蔗梢和秸秆就地焚烧造成大气污染,实现节约资源、保护生态、企业盈利、农民增收的综合效益。

在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督察组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以及“一棵甘蔗吃干榨尽”的甘蔗全产业链发展情况。督察组要求,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加大对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要加快“一水两污”建设步伐,严格执行生态环保准入清单,将生态环保要求贯彻到园区规划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打造绿色环保的现代化蔗糖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