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批)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2-11-19 20:13:06   点击率: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53090020221114001

位于临沧市云县幸福镇忙峨村瓦房寨组一养猪场,养殖废水直排河流,又臭又脏,多次反映,也未处理。

云县

大气、水

2022年11月15日,政府交办举报问题核实情况如下:

1.临沧市云县幸福镇忙峨村瓦房寨组实际为临沧市云县幸福镇忙峨村忙峨一组;养猪场为云县宏创养殖场。

2.云县宏创养殖场粪污处理采用“水泡粪”工艺,粪污经管道排入储粪池,经干湿分离后污水排入厌氧发酵池和暴晒池,实现零排放,且核查时未发现养殖废水直排痕迹。附近村民从养殖场拉运废(污)水和干粪使用后,未全面进行覆土遮盖,短期内地块有臭气产生,对周边群众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反映问题部分属实,即养殖废(污)水直排不属实;多次反映,未处理不属实;有臭味对周围群众造成影响属实。

现场核查时,村民施肥的地块有养殖废(污水)水浇灌痕迹,但养殖废(污)水已经被土壤吸收和自然蒸发,无臭味现象,云县问题处置小组(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现场对农户进行施用畜禽粪污技术进行培训指导,目前附近村民使用废(污)水浇灌桉树等经济林木地块臭味问题已不存。该问题立行立改,并已完成整改。


2

X53090020221114001

云县浩联商贸公司从2020年11月至今在云县罗闸河太平关下游至三仙桥之间河道采砂,违法排放采砂污水,多年来没有建设沉淀池,将几百万方洗砂污水直排河道,造成这一河道以前丰富野生鱼虾资源灭绝,大量洗砂污水排入下游造成河水污染,淤泥大量堆积。该公司将小定喜村附近到太平关桥河岸几公里的森林砍伐推平作为堆砂场,造成巨大破坏。该公司非法越界开采河砂,允许开采范围是太平关桥下一公里,但近期一直在太平关桥下700-800米范围开采,采砂设备至今还有部分遗留。

云县

水、生态、其它

经调查,举报人反映问题情况不属实

不属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