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九批)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2-11-25 19:26:06   点击率: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53090020221120001

位于临沧市临翔区西环路、南信桥沿线的多个加油站内,共享无人洗车设备排放含泡沫废水直排雨水沟;产生的污泥未规范处理;相关部门需加强对共享无人洗车点的监管。

临翔区

水、固废

经调查核实,该问题涉及加油站3座,其中:临翔区西环路沿线有加油站1座,站内设有共享无人洗车机1套,洗车废水经二级沉淀后回抽至一体化处理设备后循环利用,不存在外排现象,洗车产生的泥沙进沉沙池后定期进行清运;南信桥沿线有加油站2座,一是城南加油站设有共享无人洗车设备2台,洗车废水经二级沉淀后排入雨水沟,未见泡沫,洗车产生的泥沙进沉沙池后定期进行清运;二是茂云加油站设有共享无人洗车设备了台,洗车废水经二级沉淀后排入雨水沟,未见泡沫,洗车产生的泥沙进沉沙池后定期进行清运。

立即要求企业对城南、茂云2座加油站进行整改,城南、茂云2座加油站主动配合,但因加油站距离城市污水管网较远,排水管道暂时难以接入污水管网,因此企业决定暂停使用洗车设备,将洗车设备进行拆除。现城南、茂云2座加油站洗车设备已拆除完毕。

2

D53090020221120002

位于临沧市临翔区碧桂园小区公共道路上的井盖,汽车过往碾压产生较大噪音,影响小区住户日常正常生活;碧桂园一期与二期之间的儿童游乐场早上7点至晚上10点期间儿童娱乐的吵闹和相应的娱乐器材噪音影响邻近居民日常生活,希望搬迁至原规划地点(售楼部前),如搬迁不成应对游乐场设置隔音设施。

临翔区

噪声

经调查核实,碧桂园小区公共道路路面井盖部分存在松动、井座与路面接缝不严密,井盖标高与路面标高不一致,车辆经过时井盖与井座发生碰撞产生噪音。碧桂园小区内25栋和27栋之间公共活动区域内有一儿童游乐设施,因儿童玩耍时的嬉戏吵闹声和在大型儿童游乐设施上面蹦跳产生的噪音,影响临近住户休息,与住户反映的情况吻合。

责成碧桂园小区建设单位、物业公司立即对井盖噪音问题和游乐设施问题进行整改。

1.井盖噪音问题处理情况。针对井座与路面接缝不严密、松动问题,对井座与路面间的缝隙填充沥青混凝土或液体沥青。经排查,碧桂园小区公共道路共有6条雨水箅子和68个井盖,其中存在松动情况车辆经过会产生响动的有44个,井盖和雨水箅子均已于11月21日前灌填沥青混凝土或液体沥青,经现场查看小区业主车辆通过情况,现已基本不存在井盖响动或响动较小。

2.游乐场儿童吵闹和儿童玩乐时噪音问题处理情况。经现场研究分析,并综合考虑不同业主的诉求,该儿童娱乐设施是否搬离,建议由小区业主集体决定,由物业公司征求小区业主意见,如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搬离,则采取搬离措施,由物业公司组织实施。由于征求业主意见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要求物业公司按以下措施先行整改,最大限度减轻影响。一是责成碧桂园小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对游乐设施采取降噪措施,在儿童游乐设施铁皮板面和爬梯上铺设减震材料,降低噪音。二是责成碧桂园小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加强游乐设施日常管理,修改完善温馨提示牌,明确游玩期间禁止大声喧哗,明确游玩的时间段等内容。三是做好有关业主的思想工作,倡导相互体谅、相互包容,争取理解支持。四是物业公司加强日常巡逻,发现儿童在禁止游玩时间段玩乐及时制止。

3

X53090020221120001

临沧市临翔区玉龙湖东片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等多个治污工程使用的管道、钢带管、缠绕管、波纹管大量使用不合格产品,塑料检查井大多是“三无”的低质不合格产品,多数存在壁厚或内外径尺寸不达标、环刚环柔度差、破损等问题,影响市政工程质量和使用寿命,可能对环境产生极大危害,造成国家资金浪费。

临翔区

其它

2022年11月21日工程技术人员对施工现场及信访投诉举报相关材料进行了核查。经现场核查,临翔区玉龙湖东片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中所使用的塑料检查井、排水管道(钢带管、缠绕管、波纹管等)均有出厂合格证和出厂检(验)测报告,进场原材料监理人员均对材料的外观、规格和尺寸进行了复核。根据《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8—2008)及相关规范的要求,施工进场管材,在监理人员现场见证取样、送检下,经云南金晟建设工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埋地排水用钢带增强聚乙烯(PE)螺旋波纹管》((CJ/T225—2011))标准及设计、合同的要求,不存在举报所述的使用不合格产品情况。

经现场查看及调阅相关痕迹资料,举报内容不属实。下步将持续做好市政排水工程施工质量管控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