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一批)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2-11-28 19:30:38   点击率: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53090020221123001

位于凤庆县云之尚酒店背后的悦祥烧鸡烧烤店近两年营业到半夜,客人吵闹声及抽油烟机噪声扰民。

凤庆县

噪声

11月24日下午现场调查核查时该店当时未营业。一是与经营者赵某某进行了座谈了解,赵某某介绍:近期晚上确实进行正常营业,但没有占道经营情况,有时确实会有客人交谈声音过大的情况发生,抽油烟机夜深的时候会有一定噪声。由于厨房面积较小,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室内温度较高,工作人员经常将厨房挨近巷道一侧的卷帘门拉开操作,操作过程中产生的声音可能会对巷道一侧的住户造成一定影响。二是调查核实组对两户近距离住户进行了走访调查,经与楼上住户任先生了解,任先生称,该店经营时噪声对楼上影响不大;经与云之上酒店的经营者胡先生了解,胡先生称:该店经营时厨房操作时噪音大,影响酒店客人休息。

11月24日23时,联合调查核查组对凤庆县悦祥烧鸡店再次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调查核实过程中:一是检查时该店正在营业,抽油烟机运行正常,厨房卷帘门关闭,餐厅已经张贴文明用餐、勿高声喧哗的提醒标识;现场听、闻、观后对比反应的抽油烟机噪声不明显,不时能听到厨房操作及工作人员交流的声音,声音在可接受范围。二是再次到云之尚酒店连同酒店经营者胡先生现场感受,胡先生称:抽油烟机噪声不明显可以接受,只要后厨卷帘门关闭,深夜停业时收洗餐具时小声点噪声影响不大。

基本属实

一是责成凤庆县悦祥烧鸡店作出承诺,加强对餐厨房外的抽油烟机维护管理,在厨房加工食材过程中,尽量做到轻拿轻放,小声交流,关闭后厨卷帘门;在店铺内明显位置粘贴提醒警示标识,及时提醒就餐人员不能高声喧哗,尽量降低声音避免扰民。

二是再次要求烧鸡店经营者加强用餐人员的警示提醒,避免顾客在消费过程中产生过大噪声;加强后厨管理,严格按照后厨管理规定,关闭后厨卷帘门进行操作,确保洁净餐馆,随时提醒工作人员小声交流、食物烹饪过程中餐具轻拿轻放,清洗餐具尽量减小噪声避免扰民。

三是要求经营者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转,加强油烟净化设施及排烟管道的维护检查。四是巡特警将加大周边治安巡逻力度,及时制止客人高声喧哗或打架斗殴的行为。


2

X53090020221123001

临沧市临翔区忙角铁索桥附近废品加工作坊,无任何环保手续。

临翔区

其它

经核实,该投诉举报反映的废品加工作坊为临沧云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废旧塑料回收加工,其工艺为对废旧塑料减容破碎后打包出售。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名录》(2021版),该公司无需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版)规定,该公司需办理排污许可登记,实际未办理。

部分属实

经工作组调查核实后,现场指导企业立即按要求申报排污许可登记。企业已于当天在网上完成排污许可登记申请,并向行业部门提供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回执。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3

X53090020221123002

举报人反映三个方面的问题:

1.临沧市临翔区在划定为森林公园的南汀河右岸(缅宁大道西面)大搞开发,跨越界桩,建盖多处建筑群,许多已经被私营企业抢占(以茶马古镇对面最为严重);

2.位于临翔区的大型专业垃圾处理单位(亿金公司),未进行生产运营,垃圾问题不减反增,资源闲置,臭气熏天;

3.临沧市城镇化投资公司涉嫌非法采砂谋取利益。

临翔区

其它

一是临沧市临翔区在划定为森林公园的南汀河右岸(缅宁大道西面)大搞开发,跨越界桩,建盖多处建筑群,许多已经被私营企业抢占(以茶马古镇对面最为严重)”问题不属实。二是“位于临翔区的大型专业垃圾处理单位(亿金公司),未进行生产运营,垃圾问题不减反增,资源闲置,臭气熏天”部分属实,具体为:垃圾处理厂未运营及资源闲置情况属实;垃圾问题不减反增,臭气熏天情况不实。三是“临沧市城镇化投资公司涉嫌非法采砂谋取利益”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举报人反映的3个方面问题大部分不属实,至于亿金公司垃圾处理厂未运营系企业自身运营问题,且停产期间相关措施到位,未出现环保问题,故不作具体处理。


4

D53090020221123002

位于临翔区东旭花园门口的两排车库,投诉人反映开发商将车库改为商铺,商铺外设置水龙头,产生的生活污水乱排;商铺外杂物和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商铺产生的噪声影响住宅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临翔区

噪声、水、其它

经核实,一是反映的两排车库其中一排为东旭花园2幢1单元外侧(产权登记部分为商铺、部分为车库,在经批准的规划方案中均为商铺;商铺管理要求更高,在实际中商铺改车库不存在违规),另一排为凯龙电子城4幢1单元外侧(在经批准的规划方案中均为车库),实际有经营商铺1户,为东旭花园2幢1单元外侧的付莲百货店,与规划批准内容相符;凯龙电子城4幢1单元外侧为南塘街快递公共服务站,其他房屋主要用作休息间及仓库,属片区配套服务功能,实际库存功能未改变。二是经走访周边住户,生活污水乱排主要是凯龙电子城4幢1单元201户洗衣房排水管损坏后没有更换,该户洗衣时排水直接从二楼排到公共区域。三是生活垃圾随意堆放主要是东旭花园2幢1单元外侧堆放杂物。四是商铺噪音主要是快递服务站下货时产生。

部分 属实

11月24日,工作组责令商铺及其他房屋使用人不得在室外堆放杂物、垃圾,不得乱倒生活污水,不得噪音扰民,并对该区域商铺下发通知书,要求严格文明经营,不准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丢垃圾、乱泼污水和噪音扰民。当日,凯龙电子城4幢1单元201户安装了从洗衣房到一楼下水道的排水管道,完成问题整改;东旭花园物业服务企业(临沧市瑞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组织清理室外杂物并加强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