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三批)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2-11-30 17:28:57   点击率: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53090020221125001

位于云县正友工业园区内一家黑作坊(无具体名字,位置为进门最左边通道的右手边第三家)拆解废电池,拆解过程产生的硫酸流入下水道至河中。有两辆运送废旧电池的车辆。

云县

1.云县正友工业园区内一家黑作坊(无具体名字,位置为进门最左边通道的右手边第三家)拆解废电池,拆解过程产生的硫酸流入下水道至河中”不属实。经核查,投诉人反映“黑作坊”为云县建宏再生物资回收利用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于2022年7月13日取得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废旧金属、废旧塑料、废旧电池回收、加工与销售。经2022年11月26日办理案件办理调查组现场核实,厂区内存有废电池但未发现该厂拆解废电池情况;收购到的废旧电池该公司转售给云县恒源废旧塑料粗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于2019年7月29日取得营业执照,经营范围: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和废旧电池回收、加工与销售。该公司于2021年12月10日取得云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证书编号:L5309000006。该公司有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名称为云县恒源年收储5万吨废旧电池建设项目,项目序号:5309222019030019。经与云县建宏再生物资回收利用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负责人核实,云县建宏再生物资回收利用有限责任公司回收的废旧电池于2022年10至11月先后4次向云县恒源废旧塑料粗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出售。

2.关于“运送废旧电池车辆”具体信息属实。经案件办理组2022年11月26日现场核实,两辆运送废旧电池车辆车主分别为邓某某、董某某,两辆车主要用于运送废旧物品。

部分属实

一是高度重视,组建案件调查工作组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案件调查核实工作,截至11月28日相关调查核实工作已全面完成;

二是要求云县建宏再生物资回收利用有限责任公司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各类生产环境违法行为情形出现;同时要求该厂立行立改,加强厂区环境整治,对破损房顶进行修补,进一步规范厂区环境。

三是要求云县建宏再生物资回收利用有限责任公司加强对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及管理,提高业务人员素质,规范公司相关档案。

2

D53090020221125002

位于临翔区忙畔街道文伟社区山外二组的臻航洗涤厂及旁边的屠宰厂会产生烟气,影响旁边居民生活,想要了解是否为正常现象。

临翔区

大气

(一)云县臻航清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临沧分公司核查情况

该公司于2021年11月租赁原临沧洁优清洗服务有限公司洗涤厂开展酒店床上用品清洗服务业务,设置有洗脱机8台、烘干机4台、烫平机2台、折叠机2台、0.98T/h生物质蒸汽发生器1台,使用生物质燃料颗粒作为燃料,生物质蒸汽发生器自带水膜除尘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未发现烟气异常排放。

(二)临沧缅宁府肉食品有限公司核查情况

该公司屠宰场共设置有2套生物质锅炉,均配套有“水浴+布袋”除尘设施,锅炉废气经水浴+布袋后分别从15米高排气筒排放,现场检查时生物质锅炉未运行,排气筒无废气排放;经调阅该公司2022年7月、8月、9月、10月自行监测报告,排放废气污染物未超出排污许可证规定限值。

不属实

两家企业因生产工艺需要,在生产过程中会有烟气进行排放,属于正常现象。两家单位均按环保要求设置废气处理设施,并依法获得排污许可。下步工作中,临翔区将加强对两家企业的日常巡查监管,督促企业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如出现超标排放污染物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3

D53090020221125003

位于临沧市临翔区,碧桂园小区楼顶空气能热水器关闭后无热水可用;小区内井盖被车辆碾压产生噪音扰民;小区自来水浑浊。

临翔区

水、噪声、其他

经核查,其举报内容与举报件D53090020221120002、D53090020221124002一致。

属实

一是要求物业单位进一步优化提升空气能减震降噪措施,在优化提升减震降噪措施期间,为保证顶楼住户夜间休息,临时采取零时至七点时段关闭热水器的分时段供水措施。待优化提升空气能减震降噪措施后,再保证夜间至凌晨期间热水供应。

二是小区内井盖被车碾压产生噪音扰民问题处理情况经排查,碧桂园小区公共道路共有6条雨水箅子和68个井盖,其中存在松动情况车辆经过会产生响动的有44个,井盖和雨水箅子均已于11月21日前灌填沥青混凝土或液体沥青,经现场查看小区业主车辆通过情况,现已基本不存在井盖响动或响动较小。

三是对忙令片区供水主管进行排水冲洗管道,清洗小区泵房水箱及内部管道;启用一号路供水主管二次供水加压泵房供水,保障碧桂园小区等片区供水;对碧桂园小区二次供水加压泵房进水的水质进行检测。碧桂园小区现已不存在水浑浊、泥沙堵塞管道的情况,水质检测结果也符合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已于11月26日完成整改。

4

X53090020221125001

位于临翔区,柏木桥巷老商品房、华侨新村小区,现排水沟严重堵塞,污水沟暴露在外随处可见,又脏又臭,因小区地势低洼,如遇雨天雨水就冲进小区,淹漫到部分低洼住户家中,造成房间潮湿,墙体脱落发霉,该问题已向多部门反应后未果。

临翔区

“污水沟暴露在外随处可见,因小区地势低洼,如遇雨天雨水就冲进小区,淹漫到部分低洼住户家中,造成房间潮湿,墙体脱落发霉,该问题已向多部门反应后未果。”情况部分属实。“现排水沟严重堵塞,又脏又臭”情况不属实。经核查,举报反映的“柏木桥巷老商品房、华侨新村小区”实为临翔区凤翔街道圈掌社区柏本桥巷,当前居住87户369人,因该片区建设年代较早,排水管网是雨污合流制管网,且该地块地势低洼,加之受日常管护不到位引发排水管沟阻塞等问题,雨季期间,该片区排水量增加,偶尔出现雨水倒灌现象。

部分属实

临翔区已于2022年11月26日组织工人、机械对片区的排水沟进行疏通、清运垃圾,已实现片区住户的房屋前后沟渠排水通畅,并要求社区网格管理单位引导居民规范投放生活垃圾、加强排水沟渠维护,避免出现阻塞等问题。针对片区雨污分流不到位的问题将结合棚户区改造项目等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完善片区污水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