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告


来源:    时间:2022-08-05 16:23: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告

 

为切实加大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创业扶持资金作用,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根据《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临人社便函〔2022〕284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实际,现将2022年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毕业3年内(含毕业学年),在云县辖区内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扶持,补贴资金用于创业经营活动。优先扶持全省重点产业、各地特色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带动脱贫效果明显、创新示范效应显著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对在州市以上组织的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名次,或依托高校创业平台优选推荐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创业项目给予优先扶持。对稳定经营1年以上的项目,优先给予扶持。

2.原已享受过大学生创业无偿资金资助的创业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二、指标和标准

1.项目指标:大学生创业补贴实行项目指标管理,2022年上级给予云县共评选9个项目予以补贴,人社局将根据申报情况及现场查验情况择优推荐。

2.补贴标准:经评审后给予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一次性无偿创业补贴,各项目具体补贴金额结合项目评审实际确定。

三、项目申报

项目采取自主申报的原则,申请人向人社局提出申请,按规定提交项目申报材料。

申报需提供材料:《云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申请认定表》(附件2),《云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经营规划书》(附件3),项目申请人的身份证、学历证,创业项目营业执照或社会服务机构法人证书,证明材料审阅原件后退回,留存复印件。

四、项目评审及资金拨付

大学生创业补贴项目按照级初审、市级认定的程序进行。

1.级初审。人社局对申请人资格条件和各类资料信息的真实性进行资格审查,开展项目实地调查,填写《云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现场查验情况表》,向市级推荐。

2.市级认定。市人社局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认定。对拟扶持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人社局按规定向申请人兑现补贴资金。

五、申报地点及咨询电话

1.申报地点: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云县爱华镇建设路23号)

2.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8月31日

联系人:     联系电话:0883-3215759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