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总产值将达1.2亿元!沪滇协作助力云县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22-12-06 14:22:4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上海富盛经济开发区开发有限公司与云县工业园区签署园区共建协议,以“上海市场+云南基地”的模式帮助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022年10月31日—11月1日,注册在富盛经济开发区的上海少山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项页一行实地考察云县咖啡产业发展,并与当地咖啡企业进行了合作洽谈,初步达成总投资1800万元的咖啡精深加工项目合作意向,年处理咖啡鲜果12000吨,预计总产值将达1.2亿元。

云县从全省一盘棋出发,立足咖啡全产业链总体布局,结合云县发展特色,通过共建产业园,深化拓展两地合作新内涵新空间,促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云县是云南省27个咖啡产业发展重点县之一,是云南国家农业产业损害监测预警(咖啡)3个项目县之一。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咖啡生产基地3.9156万亩,产业覆盖全县10个乡(镇)54个行政村。2021/2022年全县咖啡鲜果产量约12000吨,平均收购价每吨4500元。随着咖啡鲜果市场行情不断上涨,咖农种植咖啡的热情也越来越高,但云县咖啡产业依然粗放,处于产业链底层,缺少精深加工和基地品牌。少山咖啡的引入合作,将以“订单+分红”的模式绑定咖啡种植合作社的利益联结,更能有效提升云县咖啡产业的精品率和精深加工率。

在实地考察走访主要咖啡产区栗树乡的大村村、忙蚌村和大田山村后,考察团一行对云县咖啡豆的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将加强与云县深度合作,助推咖啡产业发展。

上海少山实业有限公司拥有自主品牌“少山咖啡”和线下直营店,从2011年起步,不仅提供高品质咖啡产品,更以咖啡馆为载体传承海派文化精髓,坚持从经典走向未来的理念,受到市场广泛认可和好评。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在下一步的合作中,他们不仅要把云南的高品质咖啡豆提供给上海消费者,还要把海派文化的咖啡馆开到云县。届时,我们将会看到澜沧江畔的咖啡豆走进黄浦江畔的咖啡馆,同时东方明珠的海派文化将会在祖国边疆的沧江明珠--云县传播,通过沪滇协作,共同打造咖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