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云县召开黄精产业发展培训会议


来源:    时间:2022-12-06 14:30: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积极推进黄精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近日,云县召开黄精产业发展培训会议。

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和草原局领导,12乡镇分管领导及滇黄精种植大户代表,加工企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黄精产业是一项富民产业、生态产业、健康产业,发展黄精产业意义重大、前景可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按照“扩规模、提品质、延链条、增效益”的思路,坚持规模化、专业化、集中连片的原则,做好规划,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开发与保护、传承与创新并重,走规范化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狠抓目标任务落实,要以最快速度把新增种植面积落实到村、到合作社、到户到人到点,确保短时间内取得成效。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指导帮助解决问题,合力推进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今年3000亩的滇黄精种植任务。

期间,市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应邀对滇黄精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培训。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到永胜村老虎箐光伏下中药材种植现场点进行了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