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地址:
临沧市临翔区凤翔街道世纪路350号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工作日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联系方式:

0883-2122085

职责职能 班子成员 内设机构

一、承办云南省人民政府文件、指示在我市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负责临沧市人民政府向云南省人民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省委、省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和市委转由市人民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负责临沧市人民政府会议工作,协助临沧市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三、协助临沧市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和审核以临沧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

四、研究各县、自治县、区人民政府和市直部门、单位请示市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临沧市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五、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对临沧市人民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临沧市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六、督促检查各县、自治县、区人民政府和市直各部门对市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市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报告;指导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

七、根据市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并提出建议。

八、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市人民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九、负责市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紧急情况。

十、推进、指导全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临沧市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相关工作。

十二、完成临沧市人民政府和临沧市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