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互动交流
主题 : 金色热线•问政临沧 等你来提问~
时间 : 8月19日(星期五)11:00—12:00

直播地址:https://mtydazzle.yunshicloud.com/pages/liveDetails/detail.html/?companyId=ysxw&productId=7F9A1B14E41B4259A34223A7D744C0DB&_id=62f7ca4be4b014c6fc8ffedc&downloadTips=true&jumpCode=QCYD&type=liveRoom

        临沧自古以来就是“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上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国西南地区通达印度洋最便捷的枢纽之一。近年来,临沧发挥“边”的潜能,积极探索适合自身特点的对外开放举措,突破常规,多方发力——   

        2021年8月25日,第一批货物集装箱经仰光港登陆,由临沧清水河口岸入境,从临沧火车站驶出,到达四川成都铁路国际港,中缅印度洋新通道首发试通取得圆满成功。   

        2021年12月31日,缅甸—云南临沧—四川德阳专列试运发车,三个批次试通运行任务按期完成。   

        2022年5月23日,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从重庆发车, 60个标箱通过公铁联运方式,经临沧清水河口岸出境,最终抵达缅甸曼德勒。   

        ……   

        中缅印度洋新通道集装箱海公铁联运首发及后续中缅公铁联运贸易成功运行,临沧也从原来的边陲末梢华丽转身为开放前沿,探索出一条创新引导边疆可持续发展的经验。   

        对外开放一小步,社会发展一大步。曾经,地处滇西南的地理位置让临沧成为“神经末梢”。而今,临沧已由远离市场变身投资热土。   

        8月19日(星期五)11:00—12:00,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将参加《金色热线·媒体问政》特别节目——问政临沧,就临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指示精神,围绕实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三好”目标,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开新局进行介绍,并对网友和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