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互动交流
标题 鲁史古镇开发的几点建议
留言日期 2022-08-11
身份证号 5335**************
手机 152****2106
留言人Email 3********0@qq.com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留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
       听闻凤庆至巍山高速公路已正式进入勘察设计阶段,作为一名鲁史人倍感自豪,非常感激党和政府对鲁史古镇的支持和关怀!鲁史古镇自进行旅游开发以来,古镇老房屋改造令人眼前一亮,社区卫生条件改善明显,人民安居乐业;鲁史地理位置优越,高速建成后可连通大理州景点片区,未来可期!但作为一名鲁史人,虽已不在鲁史生活和工作,就鲁史古镇开发建设提以下几点拙见:
1、正式进入鲁史镇,中学至大青树路段,街道狭窄,特别是街子天,四五百米一段路程能堵两三个小时,严重影响旅客心情,而且没有一个方便的停车场(要到街尾鲁史村委会下边才有停车场),鲁史镇现有的几个酒店停车也极不方便。建议:将中学堂至大青树片区住户拆迁,在小阁楼附近修建一个酒店和停车场,住宿餐饮、停车休息一条龙,这将极大的方便旅客,给旅客留下好印象,才能吸引“回头客”!
2、除古镇人文旅游外,可以结合开发特色乡村旅游项目,比如凤庆机场附近的“云上花海”、罗平“油菜花”节类似的乡村特色项目。
3、建议开发古镇至黄竹林山缆车旅游路线,黄竹林山原始森林茂密,可以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
     以上建议,不当之处望领导们海涵!
回复人名称 12345政务热线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2-08-17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在临沧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咨询建言”栏目上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就您反映中学至大青树路段街道狭窄问题。鲁史中学至大青树路段已于 2021 年 10—12 月进行了“四改三”建设,并安装违停抓拍系统进行交通秩序治理,但因公路两侧有住户和鲁史中学等单位,无法进一步拓宽建设。您在留言中所提到的小阁楼片区建设,前期工作中,鲁史镇党委政府已做了片区规划,进行了拆除摸底调查,由于拆迁成本非常高,且没有专项资金支持,目前暂无实施条件,还请您给予理解。 二、就乡村特色旅游开发问题。凤庆县党委、政府已提出建设“鲁史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的工作目标,目前鲁史镇党委政府已规划建设塘房特色村、凤庆县澜沧江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区,正在争取资金启动建设,在未来五年将逐步推动农旅融合的乡村旅游景点建设。感谢您对家乡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为家乡建言献策、添砖加瓦。我们也将在全县人民的携手努力和在外工作能人贤达的关心支持下,将鲁史古镇规划好、保护好、开发利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