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互动交流
标题 报到证事宜
留言日期 2020-07-22
留言人 鲁**
手机 150****5493
固定电话 150********
留言人Email 2********3@qq.com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留言内容 您好,打扰您了,领导,我这边是听说同学有的可以网上弄毕业报到证的事宜,想问一下临沧可不可以网上,还是必须到临沧人事局现场办理,如果到现场的话,我的就业登记证上面称谓处是云南省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是不是直接来临沧办理就好,谢谢领导,麻烦您了
回复人名称 12345政务热线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08-07
回复内容 尊敬的鲁燕美同志:
      
您好!您在临沧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咨询建言”栏目上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就读省外大中专院校的临沧生源地毕业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至云南省教育厅进行报到登记后,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原件、身份证、毕业证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报到登记。改签后再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原件、毕业证书到毕业生所属生源地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到登记。
       由于不知您的报到证抬头是否是: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如果是就不用到云南省教育厅报到,可直接回临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详细地址:临沧市凤翔街道沧江路116号,临沧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一楼大厅)报到即可。
       毕业生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参加报到的,可委托他人代报到,委托人应提供委托书(原件)和本人身份证,同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保留委托人的委托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和联系电话。报到证不能在网上办理,如果您本人不在临沧市,可委托他人(家人、同学、朋友)报到。您将报到证(原件)寄给被委托人,由被委托人代您报到。报到完毕后,报到证再由被委托人寄回给您,当地人社部门不收取报到证,只在报到证原件中加盖印章后交还毕业生本人保管,当地人社部门也不代保管报到证。
       如对以上答复还有疑问,可致电:0883-2166615具体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