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互动交流
标题 建议入驻“公租房”APP,多部门联合力治公租房乱象
留言日期 2022-11-30
留言人 唐**
身份证号 5335**************
手机 152****6052
留言人Email 2********6@QQ.com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留言内容 领导好,
      我是在临沧打工的一位市民,之前多次申请公租房无果,留言板中很多市民反映公租房存在问题如二次转租,关系户优先,暗箱分配等,我通过查询发现其他城市都通过入驻“公租房”APP,实现了公租房信息透明化,最大限度保证了租房的公平公正,也保障了那些切实需要公租房的群众利益。所以建议政府各部门尽快推广入驻。下面是这款移动政务服务应用软件的介绍。
“公租房”APP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出的公租房移动服务应用软件,旨在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公租房保障线上服务。主要包括:
【网上查询】了解公租房政策法规,办理指南,公租房房源等信息。
【网上申请】在线提交公租房申请,查询办理进度。
【网上缴费】自助线上缴纳公租房租金。
【投诉建议】提交对公租房管理服务的投诉建议。
【政策与新闻发布】了解公租房办理细则、政策规定、常见问题,查看最新的相关新闻
动态,提前掌握住房保障资讯。
【项目与房源查找】地图精准定位公租房小区,房源浏览一目了然。【申请与进度查询】在线提交公租房申请,实时发起资格年审,随时查看办理进度。
【缴费与扩展服务】自助查询及缴交租金,按需使用在线生活服务。
回复人名称 12345政务热线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2-12-04
回复内容 尊敬的唐同志: 您好!您在临沧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咨询建言”栏目上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目前,临翔区政府就临翔区公租房、廉租房存在的租赁问题已成立工作组,并出台相关租赁政策和处罚规定,如有疑问请您拨打临翔区住建局房管股:0883-2124966具体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