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互动交流
标题 公租房配租情况咨询
留言日期 2021-11-08
留言人 雷**
手机 157****9679
固定电话 157********
留言人Email 2********5@qq.com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留言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临翔区公租房申请需要什么条件?若符合申请条件,是否可以先提交资料,之后等待配租?谢谢!
回复人名称 12345政务热线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12-24
回复内容
尊敬的雷正芹同志:
       您好!您在临沧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咨询建言”栏目上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临翔区公租房、廉租房的申请条件
       一是公租房的申请条件:当地农业户籍、非当地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持有当地公安派出所核发的居住证,并在当地稳定就业1年(含以上),交纳社会保险的;家庭人均月收入在6000元以下;在申请地无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30平方米。
      二是廉租房的申请条件:具有当地城镇或农转城户籍单身人士或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000元在申请地无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30平方米。
       二、申请方式及申请时间
       由于临翔区申请公租房的人较多,房源有限,目前尚有7000多户家庭在轮候库中,为有效化解公租房供需矛盾,临翔区已于2019年5月18日暂停公租房申请工作。今后我们将结合公共租赁住房动态管理中清理的零星房源情况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情况,及时做好摇号配租、申请受理工作,请您关注临翔区政府网(http://www.ynlx.gov.cn/)。
       感谢对临翔区公共租赁住房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希望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对临翔区公共租赁住房的相关事宜可以来电咨询或举报,电话:0883—212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