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全市教育发展大会上强调巩固成果 再创佳绩 持续推动临沧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董俊 张家兵   时间:2023-09-11 10:16:41   点击率:

9月9日下午,全市教育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成果、再创佳绩,持续推动临沧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会上,张之政为市一中原校长高家余颁发临沧市人民政府特聘督学聘书;杨宇传达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并宣读相关文件;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长、班主任、教师、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张之政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临沧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依靠临沧学前、义务、高中等各层级教育的坚实基础,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今年全市高考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市教育事业呈现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局面。

张之政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扎实推进临沧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提升巩固教育教学水平。

张之政要求,要坚持“教师、家长、学生担心的事、关心的事就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上下重点推进的事”的原则全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构建临沧大教育格局,纵向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等高质量教育一体贯通,横向推动布局、管理、统筹“一盘棋”,巩固临沧良好教育生态。要大力实施“四名工程”,着力培养一批“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名学生”。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要全力关心关爱教师和学生群体,打造让学生专心、老师安心、家长放心的良好教育环境。

杜建辉要求,要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临沧教育情况摸得更透、问题找得更准、措施定得更实,让临沧高质量教育品牌熠熠生辉,造福广大群众;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五育”并举的科学教育理念,全面深化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树牢“教育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支持都不为过、怎么投入都不为过”的优先发展意识,深入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临厅级领导,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获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在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