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全市教育综合改革座谈会上强调激发内生动力 优化营教环境 推动全市教育综合改革稳健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陈龙 董俊   时间:2023-09-14 10:16:07   点击率:

9月13日下午,全市教育综合改革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教育发展大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优化“营教环境”,以“临沧大教育”理念推动全市教育综合改革稳健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主持。

张之政指出,自推进临沧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优化顶层设计,通过多方征求意见,广泛凝聚共识,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对临沧教育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积极支持、主动参与改革的意愿强烈,深化“临沧大教育”改革已经具备深厚的思想基础,推动综合改革工作其势已成,其时已至。

张之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改革重点,强化分析研判,注重改革的质量和效益,以等不得、误不得、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之政要求,要构建“临沧大教育”格局,既坚持横向的布局、管理、统筹“一盘棋”,又坚持纵向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一盘棋”,着力完善教育管理体系,用改革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培养和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实施“四名工程”,着力培养一批“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名学生”。要巩固拓展高中教育质量品牌,进一步优化“营教环境”,逐步构建公办、民办、托管“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高中教育良性发展格局,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昌砚参加会议。各县(区)教育体育局负责人、高完中校长分别围绕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