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农广校赴临沧市开展农民中职教育现场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临沧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作者:王兰芳   时间:2023-03-06 14:59: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8日至3月1日,云南省农广校徐梅一行赴临沧市开展临沧市农民中职教育教学现场督导检查工作。

徐梅一行先后来到临沧市农广校、临翔区丙简村农民中职教育教学点就2022级、2023级农民中职教育教学情况进行走访调研,查看了教学点的教学场所、教学档案、教材发放、实训基地,听取市县农广校、教学点关于农民中职学员入学以来教学工作情况汇报,现场了解学员上课及学习情况,同时又来到中职教育考试考点对2022级学员考试现场进行巡考,并参加了2023级新生入学开班典礼。

参加此次学习培训的有临翔区忙畔乡、圈内乡、双江县等部分合作社成员、村组干部和种养植农户共计86人。临沧市农广校为学员发放了中职教材图书450余册和技术指导明白纸100余份。在2023级新生入学开班典礼上,应教学点所在丙简村委会要求,邀请了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果树专家王文生开展“果树修剪方法和技术”现场培训活动。

开展农民中职教育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精神,推进“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的具体举措。多年来,在临沧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下,临沧市农广校提高站位,立足实际,积极推进面向农村的农民职业教育,保障农民中职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培养知农、爱农的高素质农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