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沧源县农业农村局狠抓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沧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田芳   时间:2023-03-17 09:46: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沧源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结合春耕生产实际,进一步强化措施,服务到位,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县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了使农民群众能及时、全面的了解中央、省市的支农惠农政策,有效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该局开展了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及普法宣传活动,派出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把农业科学技术指导延伸到田间地头,对群众进行指导培训。组织检查组深入农资经营店开展农资价格及质量检查整治,抓好农资供应,净化农资市场,让农民群众使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和农机具,保证春耕生产安全。

截至目前,已组织农机下田3100多台(次)、农机作业达3万亩以上,农资就位储备11870吨(化肥11445吨,农药51吨,农膜146吨,杂交水稻种子15吨,杂交玉米种子213吨)。育秧0.02万亩,水稻栽插0.01万亩,玉米下种0.86万亩,旱谷下种0.07万亩,烤烟移栽1.23万亩、甘蔗新植1.9万亩,蔬菜等其他作物种植0.6万亩。

春耕备耕、育秧、播种、农资调运等工作稳步推进,农业生产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