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组织开展甘蔗螟虫绿色防控工作


来源: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    作者: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   时间:2023-05-18 09:51:3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副站长董有波正高级农艺师带领技术骨干深入双江、耿马开展甘蔗螟虫绿色防控工作。

甘蔗螟害是当前甘蔗生产中最难以防治的一类害虫,不仅减少了甘蔗产量,同时也降低甘蔗糖分,多年来采用化学、物理防控,遗留存活下来的螟虫抗药性越来越强,现利用性诱技术进行辅助防控,对螟虫进行全方位、全时空的有效防治。目前,在双江和耿马县开展甘蔗螟虫绿色防控示范200亩,安放昆虫诱捕器320个。为有效控制田间害虫密度,间隔30米安装一个防治点,安装高度40厘米。诱捕期为4月份至8月份,每30天更换1次诱芯,通过性诱剂诱捕甘蔗条螟、黄螟和二点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