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注民生 医保在行动 临沧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又降啦!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舒荣花   时间:2022-12-04 22:51: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调整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的通知》(云医保〔2022〕133号)精神,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自2022年12月5日零时起,统一下调全市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全市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含检测试剂等耗材)最高限价标准调整为不超过15元/次;开展混检(含检测试剂等耗材)最高限价标准调整为不超过3.5元/人次(不区分混合样本数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实现“七连降”,本次调整也是年内我市第3次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进一步减轻了群众费用负担,有力助推常态化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