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开展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


来源:双江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学金   时间:2023-03-15 08:57: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3日,为全面做好高火险期间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确保全县森林草原资源和生态安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县林业草原局防火股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双江自治县国有勐峨林场和双江自治县国有忙安林场重点防火单位的机构建设、安排部署、宣传教育、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应急准备、队伍建设、应急值守、资料运转等情况进行了逐一了解。

督查组认为,双江自治县国有勐峨林场和双江自治县国有忙安林场等两个重点防火单位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特别是在重要节点,能够周密安排、合理防控,尽职尽责,做到了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四到位。

督查组要求,各重点防火单位要针对高火险期间泼水节人流量增大、清明节上坟烧纸、祭祀祈福等民俗用火增多及开春农事用火增多的实际,进一步加强重点地段用火管控和儿童、智障等重点人群的监管,严格落实监护责任,力争杜绝人为火灾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乡镇集日,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播放音频、发布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等形式,引导文明安全过节新风尚,努力营造浓厚的防火舆论氛围。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护林员巡山频次,保持信息上下畅通,训练好扑火队伍,保养好防灭火机具,一旦发生火灾,确保能够打早、打小、打了,全力有效遏制和防范各类火灾发生,确保高火险期无重大火情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