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紧绷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堤——中共临沧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暨3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


来源:保障中心    作者:毕应平、罗 平   时间:2023-03-10 20:20:3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增强应急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的机关氛围。3月10日,中共临沧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暨3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茶学军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及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王祥喜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答记者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行动方案〉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观看了《问“剑”破局——“清廉云南”建设“固堤行动”进行时》《“官油子”现形记》警示教育专题片。戴云锋、李光耀两位同志结合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进行了研讨交流。

(研讨交流)

戴云锋同志表示:警示教育片已经观看过两次,感悟很多,每次都给我直击心灵的震撼。特别是通过市委党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老师的引导和分析,才深刻明白,这不是小事,反映出“四风”问题在部分党员干部中根深蒂固。结合在办公室工作的实际,有四个方面的学习体会:一是办公室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二是办公室必须坚持原则。三是办公室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是办公室必须带头廉洁自律,办公室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李光耀同志表示: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作为一名单位中层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合理掌握“公序良俗”和传统文化。不仅要深刻汲取教训,规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让利剑始终高悬在头上,更要履行好管理责任人责任,抓工作,带同事,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茶学军同志对研讨发言进行点评)

茶学军对发言作了点评,并提出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在“窑洞对”中,毛泽东同志说,我们已经找到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新路子,这条新路就是民主监督,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每次警示教育每一个干部职工都要敢于自我革命,要学会自我革命,只有坚持自我革命,才能解决在自身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纠正前进中的各种失误,保持健康肌体和正确前进方向,从而走向胜利。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要养成勇于担当、自我斗争的习惯,每天通过自我斗争思考不足、谋划明天;工作上要有斗争精神,更重要的是内心要有激烈的斗争精神;同事之间要善于说出不对,要敢于提出同事中做不对的地方。三是要敬畏纪律规矩。党纪国法、纪律规矩对每一个领导干部和职工都一样,没有大与小、软与硬的区别,都有一样的约束效力。

茶学军强调:我们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什么外力能够打倒我们,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最坚固的堡垒往往是从内部瓦解。要牢记并认真学习领会警示教育片中的两句话,第一句是“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第二句是“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始终紧绷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堤,做到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应急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训,通过座谈、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启学习教育,在全局上下引起热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