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奋力谱写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篇章

—临翔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


来源:临翔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杨明山   时间:2023-03-08 15:05: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会议概况)

3月6日,临沧市临翔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邀请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参会。会议全面总结全局2022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并对2023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奋力谱写临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篇章。

(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区监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纪检组组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要求并对局领导班子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局党委书记讲话并作要求。

观看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片

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局领导班子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临翔应急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国家、省、市、区应急管理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勠力同心,狠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抓细抓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转作风提效能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2022年,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应急管理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全体应急干部应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务实的作风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及应急管理业务工作,提升预防事故发生和应急处突能力。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用专章部署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将安全生产作为公共安全治理的重要内容,对于全体应急人,责任之大,任务之重,不言而喻,抓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更是首当其冲,重中之重。一是要持续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要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四是要持续加强应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五是要持续加强应急管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