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子杰同志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检查


来源:市安委办    作者:市安委办   时间:2023-03-06 16:48:4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3月2日至3月3日,临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子杰同志会同省级有关行业专家,深入云县及凤庆县,对大朝山水电站、漫湾水电站、小湾水电站、小湾东动车站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工作。

(检查组在大朝山水电站开展工作)

检查组从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风险预控、隐患排查治理、消防管理、应急演练、班组建设、特种设备管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对大朝山水电站、漫湾水电站、小湾水电站、小湾东动车站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针对4个被巡检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作出要求。

(检查组在小湾东动车站开展工作)

赵子杰同志要求,一是被巡检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警觉性,切实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对待安全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认真及时组织整改,确保措施到位、整改到位、履职到位。要迅速完善日常巡检及重点抽查工作机制,公司管理层要常态化带队开展巡查检查,确保存在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改、早销号。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上率下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闭环。四是要强化应急准备,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做好防汛物资的检查排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