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举办促进“临沧兵”成为临沧人2023年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01 17:29: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31日,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促进“临沧兵”成为临沧人2023年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专场招聘会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书院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康飞同志到会指导并宣布专场招聘会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临沧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扣省委、省政府就业优先决策部署,围绕助力广大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目标,制定出台了《促进“临沧兵”成为临沧人的实施方案(试行)》,正在制定《促进“临沧兵”在临沧就业创业十七条措施(试行)》,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厚植创业就业沃土,营造创业就业浓厚氛围,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下午14:00时,招聘会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市属国有企业代表城开公司副总经理唐永胜、退役军人代表张学强分别作了发言。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红作了讲话,她指出:“广大退役军人经过军队的培养锻炼,政治素质、意志品质、能力作风都比较过硬,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是帮助退役军人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是为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搭建的重要平台”。要求广大退役军人到地方后,做好心理调适、角色转变、能力转换,以积极的心态投身临沧经济社会建设方方面面,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希望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在现场招聘服务平台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此次专场招聘会以“戎归大美临沧、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邀请企业139家,提供招聘岗位计划1176人,其中:市属国企5家计划招聘44人;高新区企业5家计划招聘34人;人力资源公司组织或帮助代招的企业共129家计划招聘1098人。共吸引8县(区)266名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参加。专场招聘上,共有67名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与17家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