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招商 >> 招商项目 >> 正文

临沧预制菜加工园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临沧预制菜加工园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食品加工业

建设地点

临沧滇西生物特色(加工)产业园

项目概述

项目依托临沧特色农、畜、禽、水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拟新建由企业和行业协会及职业院校参与的预制菜联合研发创新平台,并引进国内外及省内科研团队参与临沧预制菜研发新产品、新工艺,强化技术成果转化,全力提高临沧预制菜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

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总投资约3.1亿元,计划租用或购买滇西生物特色(加工)产业园厂房2万平方米。拟新建年生产10万吨牛干巴、山地鸡、火腿、香肠、酸肉、野生菌、魔芋、豆制品、咸菜及小包装净菜生产线8条;肉类精细化分割包装生产线6条;预制菜品研发中心、电商直播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办公室等设施。项目建设周期为: 2年。

项目配套条件

临沧市位于中国西南边境、云南省西南部,与缅甸接壤,国境线长290.791公里,有三个国家级口岸(清水河口岸、南伞口岸、永和口岸),是中国通往缅甸和东南亚的重要门户。临沧陆路距昆明580公里,全程高速+高等级公路7小时到达;已建成2个4C级民用运输机场,临沧机场距市区22.5公里,至昆明飞行时间约40分钟,沧源机场距临沧市187公里、距沧源县城36公里,至昆明飞行时间约50分钟。玉溪-临沧高速公路、大理-临沧铁路已开通,昆明至临沧4小时可达,全市构建完成“218”高速公路网后,将形成以临沧高新区(高新区)为核心的1小时城际圈和2小时经济圈。“十四五”期间将建成临沧-清水河铁路、临沧-普洱铁路;启动玉溪-临沧高速铁路前期工作;临沧在对缅开发开放区位和通往印度洋陆上捷径的优势将日益凸显。

临沧市目前已建成了2200多万亩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品质优良,原料充足。园区内有满足项目建设用地,已建成的标准化厂房、保障性住房等设施配套完善,为企业投资提供高效、快捷、便利的承载平台。园区内有220KV变电站3座,供水管网与市区互联互通,供电、供水充足。临沧人力资源充足,可为企业长期定向培养和输送各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和熟练的技术工人。

2019年7月园区获批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目前正在申报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3.1亿元。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到临沧高新区投资兴业的企业或个人享受国家、省、市有关外来投资的各项优惠政策和临沧高新区招商引资扶持政策。

市场预测

(分析)

近年来,预制菜产业呈快速发展势头,2022年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达 3058亿元, 每年增长率达31.62%,预计2025年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到 8200亿元。随着临沧各类种植、养殖业规模不断扩大,产量相应增加,将推动预制菜采购、生产加工、销售向下游产业链延伸,带动速冻、中央厨房、餐饮供应链平台及生鲜零售企业快速发展。加之预制菜具有人工成本低、出餐快、标准化和规模化特点,净利率高的竞争优势,深受广大的终端消费市场的欢迎,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项目盈利

模式及初步

效益分析

本项目建成后的盈利点主要来自于产品加工、销售及新产品研发技术转让收入,预计每年销售收入5.2亿元,利润总额0.46亿元,投资回报率14.8%,投资回收期为6.7年(含建设期1年)。

项目风险分析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产业导向,生产工艺(缓化-清洗-切制-配料-装袋-杀菌-冷却-检验-速冻-装箱-储运)符合相关环保要求。主要通过产品销售实现投资成本回收。项目运营可通过提升品牌影响力竞争优势,实行严格的资金借贷和运用审批制度,加强风险预警机制等来规避风险。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或其它合作方式。

前期工作情况

厂房在建,近期可入驻。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临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 系 人:鲁小琳 茶先富

联系电话:0883—2161008

传真:0883—2161008

电子邮箱:lcgyyqzsj@126.com

上一条:临沧边合区国际水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 下一条:永德县诃子产业化基地建设及产品开发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