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招商 >> 招商项目 >> 正文

永德县诃子产业化基地建设及产品开发研究项目


项目名称

永德县诃子产业化基地建设及产品开发研究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建设地点

永德县永康镇临沧坚果园

项目概述

诃子又名诃黎勒,果实为有核浆果,呈椭圆形,诃子最常用于藏药,在藏药学经典著作《晶珠本草》里,诃子被称为 “藏药之王”,有归肺、利咽、止泻、止咳等功效。我县境内野生诃子零星分布面积共计31.3万亩21.8万株,每年野生诃子鲜果产量1400多吨,野生诃子产量占全国产量的80%,是目前全国最大、最完整、产量最高的野生诃子产区,历史以来产量一直居全国之首,已成为我国野生诃子主产区,是全国诃子中药市场的主要供给地。主要分布在小勐统镇、永康镇、亚练乡、班卡乡、大山乡五个乡镇的28个村民委员会以及2个国营林场。在诃子的利用和深加工上,我县诃子除中药上的开发利用外,目前临沧博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接管玉丹食品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玉丹品牌的诃子饮料在市场上销售,但产品结构单一,市场竞争不优,抗风险能力弱。我县拟引进一家专业化企业对31.3万亩南药诃子基地进行繁育保护,对诃子的深度开发和药理进行分析,将诃子的药用价值进行开发,形成新的系列产品,建成一个覆盖全国的销售平台和流通系统。

项目建设内容

保护10.3万亩,经营性保护6万亩,恢复性造林培育15万亩,选育有代表性的诃子优良品种1―2个,建设一个0.2万亩以上的诃子优良品种扩繁基地;建设年产20000吨诃子初加工生产线一条,年产10000吨诃子生产线一条。

项目配套条件

项目优势与机会:南药诃子是一种濒危的野生药材,由于永德县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野生诃子产量占全国产量的80%,已成为我国野生诃子主产区,建有原材料基地31.3万亩21.8万株,诃子原料供应充足。

项目前期准备情况:目前项目所需土地已由永德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收储,正在进行标准化厂房建设。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6万亩诃子产业化基地建设投资4.36亿元,生产线投资1.4亿元,产品研发及宣传费用1.5亿元,管理、财务费用0.74亿元,生产流动资金2亿元。

筹措方式:政府配套投资、银行贷款、企业自筹及其他融资方式。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凡入驻永德县招商引资企业,除可享受云南省、临沧市制定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永德县现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外,对投资者还采取了“政策跟着项目走”、“一事一议”的灵活办法,按照每个项目有一名处级领导挂钩协调、每个项目有一名责任人抓好落实、每个项目有一个服务小组上门服务、每个项目有一套方案推进实施、每个项目有一套规范程序流程、每个困难有一个解决办法的“六个有”工作措施。目前,永德县已成立了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各主管部门为成员的永德县诃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 ,统筹协调和领导诃子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

市场预测

(分析)

诃子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高,可开发产品多。诃子提取成分的生理活性和药物用途正受到世界生物科学家的广泛重视,花、果实、树皮等具有经济和药用价值,尤其在其抗肿瘤及抗艾滋病毒作用方面应引起广泛重视,在疾病预防、治疗以及饲料添加剂等诸多方面都不失为一种应用前景广阔的药物,可研发出中药含片、代谢调节中成药、保健品等系列产品。

项目盈利

模式及初步

效益分析

诃子从种植后3年开始结果,产量随着树的长大逐年增加,5年可达到高产每株产鲜品200kg以上,可产西青果、诃子干品50kg以上,目前市场平均价为8元/kg,每亩地可种植诃子30株,亩产值可达12000元以上,经济效益显著。

项目风险分析

永德诃子资源丰富而独特,前景较为可观,诃子可开发的产品范围很广,可拓展领域包括食品、保健食品、新食品原料、药品等方向。其中,食品市场最大,但存在产品开发容易市场营销难的特点,有待破解合法合规问题;药品利润最高,但存在产品开发难市场营销容易的特点,以永德整体科研能力而言较难取得突破。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永德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李浩

联系电话:0883-5211014

传真:0883-5211014

电子邮箱:ydxzshzj@126.com

上一条:临沧预制菜加工园建设项目 下一条: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橡胶加工厂招商运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