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招商 >> 招商项目 >> 正文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孟定清水河口岸经济区特色果蔬食品加工生产项目


项目名称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孟定清水河口岸经济区特色果蔬食品加工生产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食品制造业

建设地点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

项目概述

项目地点 面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针对缅甸、泰国等地的饮食特色及国内市场对健康零食的需求,对耿马、镇康、沧源及周边地区的辣椒、四季豆、绿蔬、花生、腰果、酸木瓜、甜木瓜等果蔬进行深加工

项目建设内容

规划占地面积200亩(或入驻标准厂房)。引入多条果蔬冻干、果蔬膨化食品、果蔬饮料加工生产线,建设绿色果蔬加工食品厂。

项目配套条件

一是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孟定清水河口岸位于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与缅甸掸邦第二特区南邓特区隔河相望,与缅甸掸邦清水河口岸相连,从临沧经孟定清水河口岸到达缅甸是中国通往缅甸和印度洋最便捷的通道,是云南省五出境重要通道之一。从孟定清水河口岸至缅北重镇户板、滚弄分别为15公里和24公里,至缅北重要商品集散地腊戌157公里,至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378公里,至内比都748公里,至皎漂港983公里,至仰光1138公里,是我国大西南通往缅甸仰光、内比都的陆上捷径。口岸区位优势独特,战略位置重要,是我国与南亚、东南亚相联的一个重要的传统通商口岸,中缅贸易的重要前沿,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上一个重要节点。

二是项目建设符合云南省战略,可享受多重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云南省制定了《云南省“十四五”食品工业发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省基本建立起特色突出、结构优化、绿色集约、安全高效的绿色食品现代产业体系,绿色食品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产业培育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落地后,可享受西部开发、云南省、临沧市制定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现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重点项目还可执行“一事一议”或对睹的政策支持。

三是园区配套设施、交通条件日趋完善孟定清水河口岸道联检楼、熏蒸仓库建设;口岸经济区市政道路、公用型保税仓库、中央CBD城市综合体、口岸经济区跨南汀河大桥及芒卡段连接线工程等一大批口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厂房已建成两幢,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配套的综合楼与将在今年上半年内交付使用。近两年内还将有约30万平方米的亚行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的实施境外滚弄大桥援建项目已顺利开工建设,载量为80吨的滚弄大桥便桥建成通车;大临铁路、玉临高速建成通车;中远海运集团、中铁集团、云南交投集团等一批大型企业已落户临沧,加快推进打通经孟定清水河口岸通往印度洋的国际物流货运大通道,打通了中缅印度洋海公铁联运物流新通道。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2亿元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

优惠政策

在临沧边合区投资兴业的企业或个人除享受国家西部开发、省、市有关投资各项优惠政策外,还享受临沧边合区招商引资现行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

(分析)

发挥清水河口岸作为中缅贸易的主口岸优势,利用孟定及缅甸的水果资源,打造面向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并辐射西南地区的绿色果蔬食品加工厂,填补内地热带水果制品空缺,东南亚市场温带、亚热带水果制品空缺。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

分析

预计项目建成后年利润5000万元,利润率18%,投资回收期4年(含建设期1年)。

项目风险分析

可能会受到关税、贸易政策变动、原材料涨价的风险

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或其他有利于合作方实现共赢的合作方式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对外合作局

联系电话:0883-6468866

 

上一条:牛油果复合生态循环经济科技示范与全产业链体系建设 下一条:临沧清水河口岸经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