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招商 >> 招商项目 >> 正文

临沧清水河口岸经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


项目名称

临沧清水河口岸经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信息产业

建设地点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清水河口岸经济区清水河口岸组团

项目概述

项目依托清水河口岸组团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未来便捷的交通网络,随着清水河口岸跨境电商第一单顺利通关,标志着临沧边合区在电商方面跨上一个新的台阶,清水河口岸跨境电商项目势在必行。

项目建设内容

建设规模:项目拟布局电商交易办公区、综合服务区、仓储物流区、配套展示区,建设电商大楼、综合服务大楼、仓库、物流运输场、商品展示大厅,以及配套的员工宿舍、餐厅、停车场等设施。

建设期限:3年

占地面积:项目总规划建设用地约200亩(以实际面积为准),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

项目配套条件

一是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地处云南省西南部,2013年9月28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于2022年12月启动。临沧边合区以孟定为核心园区,南伞口岸、永和口岸延伸区域为两翼,按照“一区多园”来规划建设耿马孟定核心园区、镇康南伞园区、沧源永和园区。临沧边合区有清水河国家一类口岸和南伞、永和2个国家二类口岸,19条贸易通道及诸多的边民互市场(点),5条通缅公路,被誉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是通往缅甸、连接中南半岛、沟通中国与印度洋周边国家的重要门户,是中国从陆上走出印度洋,跳出马六甲海峡最便捷的节点。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窗口,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枢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主要通道、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中的重要一环。

二是项目建设符合云南省、临沧市产业发展战略。信息产业是云南省重点发展的八大产业之一,云南省制定了《云南省信息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云南省信息产业施工图》;信息产业是临沧市重点发展的六大产业之一,为促进产业发展,制定了相应的发展政策。

三是经济区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发展基础好。2019年以来,临沧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始终坚持以“四个先行”解决对缅开放的“五通”问题,依托项目持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边合区便民服务中心、保障性住房、清水河老口岸片区道路提升改造、货运通道修缮工程、边民互市场所规范化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临清高速公路孟定国门段30公里(含14公里园区一级公路)建成通车;清水河口岸经济区跨南汀河大桥连接芒卡通道项目完成一级路连接段路基工程。

四是口岸进出口贸易频繁。清水河口岸主要进口商品为绿豆、白芝麻、水果等农产品,出口商品主要是日用百货、五金家电、建筑材料、农用机械等。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3亿元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在临沧边合区投资兴业的企业或个人除享受国家西部开发、省、市有关投资各项优惠政策外,还享受临沧边合区招商引资现行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

(分析)

2017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突破7万亿元,2018年达8.8万亿元,2020年有望达到12万亿元。随着清水河口岸的交通基础设施、互联网设施的不断完善及日益发展的边贸需求,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构建一个完整的现代化物流体系,发展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双向运送国内外商品,填补目前现代物流服务的缺口,促进边境贸易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需求大,发展前景广阔。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

分析

项目将以国内、国外双向电商、物流运输、商品展示交易等获取收益,预计年主营业务收入约500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6年。

项目风险分析

可能受到对外贸易政策或当地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影响。

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或其他有利于合作方实现共赢的合作方式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对外合作局

联系电话:0883-6468866

 

上一条: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孟定清水河口岸经济区特色果蔬食品加工生产项目 下一条:清水河口岸经济区年产4.5万吨合成洗涤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