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领导在教师节期间走访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张润芝 胡旸   时间:2023-09-11 10:15:55   点击率: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分别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张之政向辛勤耕耘在工作岗位上的老师致以节日祝贺,感谢他们在教育岗位上的默默付出。临沧市一中原校长高家余、临翔区二中校长郭平、临翔区博尚镇博尚完小教师俸发焕都是优秀的教师代表,多年来一直扎根教育教学一线,不仅传道授业解惑,还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实践。张之政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张之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教育、关心教育,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教师的归属感、幸福感、自豪感、成就感、获得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李宇彬、临沧市第二中学教师罗恒梅及临沧市第一中学教师袁光荣家中,杜建辉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对大家多年来为教育事业所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用更充沛的精力和更饱满的热情教好学生、育好新人。谈及近几年临沧教育的发展,杜建辉说,临沧教育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突破,得益于众多优秀教师长期的辛苦付出和良好的校风学风,希望广大教师一如既往地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做强做大临沧教育品牌,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

杨宇先后到临沧市第一幼儿园、临沧市民族中学高中部及临沧卫校教师家中分别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李本慧、鲁春兰和邱雁,实地察看了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心理咨询室等场所。杨宇勉励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强化教师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全力培养新时代栋梁之材,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学生安全等工作,推动临沧教育高质量发展。

蒋世良、陈昌砚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