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果专家团队深入临沧坚果产区开展试验研究


来源:市科技局项目管理科    作者:杨德强   时间:2023-03-14 14:33: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解决临沧坚果产业发展卡脖子关键技术,充分发挥临沧坚果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专家团队的技术优势,2023年3月6日以来,省农科院热经所周先艳副所长、杨帆副站长、杜玉霞副站长等专家团队一行6人深入云县、永德、镇康开展试验布点、并全方位开展调查研究。

专家组成员先后深入云县石佛山、永德县大雪山乡大棕箐、崇岗乡大红山、镇康县户育村等临沧坚果技术示范基地实地调研,对前期开展的“促花调控”等多个试验进行调查,专家们针对目前各示范点、各个研究试验存在不同的问题展开讨论和分析,对已开展的试验进行定期观察、同时聚焦花果调控提出了增加布点试验等意见建议。

专家团队开展试验过程中,于11日—12日市科技局李进学局长带领临沧坚果提质增效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科技推广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2人到试验区看望了专家成员,并与专家们进行了讨论交流。于13日,市科技局许新荣副局长带领办公室成员2人陪同专家成员到永德坚果产业开展研究试验示范基地的选择,并为专家团队提供有效的工作保障。

期间,华中农业大学彭抒昂教授、马兆成副教授、张金智教授、谭启玲副教授,云南省农科院质标所杜丽娟副研究员等专家做了电话咨询、远程视频交流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