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   时间:2021-08-05 16:1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州市经济工作汇报会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步经济工作安排。

  市委书记杨浩东主持会议。

图片1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救灾面临的形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压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安全生产、城市内涝防范治理、道路交通、洪涝和地质灾害等要害部位及关键环节,加强预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发生险情能以最快速度主动出击,科学有效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国家、省各项稳增长政策,制定细化强有力举措,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财政收入持续增长,农业产业加快恢复,市场需求持续回暖,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市经济总体呈现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要看到,因疫情影响,存在外部环境严峻复杂、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经济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均衡等情况。

图片2

  会议要求,下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求、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州市经济工作汇报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发挥投资拉动关键作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着力推动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持续推进美丽临沧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确保经济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市纪委市监委、各党群部门,临沧边合区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