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8-11 14:3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把边境疫情防控始终放在第一位,对标对表、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守好国门、边境,维护边疆稳固。

  市里制定了边境县分段及市县乡村段长设立方案,将290.791公里的边境线划分成218段,由市(县)党委书记任总统领、行政主官任总段长,包段处级干部49人、科级干部147人,在边境设置疫情防控卡点769个。按照“邻亲相依、居住相近、易于集中、便于管理”原则,边境3县共设置网格16575个。推行“五户联保”“十户联防”邻里守望模式,广泛发动边境一线群众参与疫情防控。

  全市建设“智慧安防小区”64个、“刷脸点”223个。全面实施边境村网格化管理,全面排查边境县外来人员进出,依托网格强化外来人员管控,最大限度堵塞偷渡管控漏洞。对辖区内的3.5万名缅甸籍人员实施分类施策精准管理,对外籍人员使用“全警采集”App进行登记管理。在“有序、稳妥、安全”的前提下,分批组织中国籍人员回国,组建工作专班,健全工作制度,全流程严格规范闭环管理回流人员。

  同时,临沧市全面加强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建设,全面加快技防系统建设进度。选派第一批“强边固防突击队”,充实到边境3县沿边乡镇、村一线卡点值勤值守,将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突击队,培训储备一批后备人选,做好支援准备。

  创建强边固防示范村,落实省级关于创建强边固防示范村的政策规定;加强警力和民兵支援,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支援机制,筑牢边境防控线。